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

——揭阳监狱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2-11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其中12月2日至12月8日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12月2日,在省厅局的统一部署下,揭阳监狱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暨开放日活动,共有42名服刑人员亲属参加。

当天上午9时,服刑人员亲属按照活动约定到达监狱机关二楼礼堂。罗强忠监狱长在会上致辞,首先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亲属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监狱在公正执法、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狱政管理、劳动改造、心理矫治和生活卫生等方面情况。接着,服刑人员亲属一起观看了《监狱宣传片》和《法治教育宣传片》等视频资料,进一步了解监狱整体的执法环境和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服刑人员亲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监管区,来到三监区亲情帮教现场,他们一起观看了七监区服刑人员的品牌文化节目醒狮表演,实地参观了监舍狱务公开系统和公示栏,并集体签订了帮教协议,顺利与服刑的家人进行面对面亲情帮教。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监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对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监狱系统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切实提升监狱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