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揭阳监狱正式挂牌国家“能效领跑者”

时间:2018-11-23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11月6日,揭阳监狱在监狱机关楼二楼礼堂举行国家“能效领跑者”挂牌仪式。

自2015年启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以来,揭阳监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严格贯彻执行新时期党和国家关于节约能源资源的重大决策,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密围绕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首先于2015年11月被国家授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其后,国家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在全国已获得“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2050家公共机构中,以9.7%的比例,按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出200家能效领跑者单位。2017年5月揭阳监狱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荐,拟代表我省参加国家“能效领跑者”的遴选。


借此契机,揭阳监狱结合监狱工作特点,贴近实际业务,积极完善配套能效管理方面的硬件设施,陆续投入资金重点实施了完成“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供水供电系统改造”、“直饮水项目建设”、“监舍小院遮阳棚建造”、“厂房水冷环保空调建造”、“太阳能热水器供水系统建设”、“监舍空气能热水系统改造”、“太阳能光伏发电照明路灯系统建设”、“天然气管道铺设及设备建造”、“智能终端取水系统建设”、“车间负压扇建造”、“全面更换LED照明”和“智能汽车充电桩”等项目,并通过“建立用水用电能耗监测平台”、“安装空调限额定量用电装置”、“持续推行无纸化办公”、“对公车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以及“车库停车入库管理系统”等措施,实现了监狱能源资源的规范化、全方位和专业化动态管理,于2017年8月22日通过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现场复核验收。

今年1月11日,揭阳监狱以总分106.5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工作组的考评验收,并于5月28日被国家三部委授予“2017—2018年国家公共机构效能领跑者”称号,成为全国首批获评此项称号的监狱单位之一,为我省监狱系统节能减排工作树立标杆,在实现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和导向作用,也是为智慧监狱建设在节能减排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实践。

取得荣誉的背后既有在上级的重视和指导,也有历届监狱党委和广大警察职工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举行挂牌仪式之际,省监狱管理局组织梅州、惠州、东莞、河源、英德等五家着手开展此项工作的监狱单位来到揭阳监狱,实地参观节能减排工作的建设并召开节能工作座谈会,以此推广揭阳监狱节能减排的创建经验,为下一步推进监狱系统节能减排工作奠下基础。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