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进校军训铭初心 教导逃生彰使命

——记揭阳监狱特警队走进官硕中学

时间:2019-09-20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为切实巩固与周边社区、学校之间友好关系,进一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环境,近日,揭阳监狱应揭东区官硕中学邀请,为该校七年级新生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军训和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前,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监狱与校方详细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充分考虑到七年级新生的年龄特点、身体素质、心理状态等因素,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并选派了15名军事素质过硬、有心理学专业基础的特警队员担任教官。当天一早,监狱特警队负责人李科晓率队来到学校,并在校方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升旗台举行升旗仪式。特警队员护卫国旗,以娴熟的齐步和正步转换整齐迈进。当国歌响起,国旗飘扬,全场的师生和特警队员昂首挺胸、肃立敬礼,发自心里流露出对国旗的尊崇与敬重。随后,军事训练正式开始,特警队员们英姿飒爽、亲身示范、耐心教导、刚柔并济,率领参训学生出色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通过逐步训练,学生们的精神越发饱满、步伐也变得整齐、声音更加洪亮。在逃生应急演练中,学生们在经过反复训练后,从课室疏散到操场指定区域的用时从一开始的52秒缩短到28秒,成绩卓显。

  军训是新熔炉,军训是锻造场,军训是大课堂,操场上威武的特警队员严厉训练,操场下和蔼的特警哥哥谆谆教导,就像烈日里的一缕清风,沁人心脾,在260名新生的心里种下爱国报国、努力向上的种子,磨练了他们坚强的意志、促使他们在炫彩的青春成长蜕变。活动结束后,现场热烈的掌声久久回荡,这既是对新生们收获训练成果的点赞,也是对教官们悉心培训教导的感谢。

1.jpg2.jpg3.jpg4.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