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揭阳监狱开展个别谈话教育信息化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9-09-27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罪犯个别谈话教育工作模式改革是监狱矫正与刑务线主题教育检视调研整改清单内容之一,是今年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经多次调研论证,监狱决定探索启用“广东省监狱罪犯危险性评估系统”中“个别谈话模块”,将十五监区定位改革试点单位。

  9月25日下午,陈壮亮副监狱长和心理矫治办公室李敏主任到十五监区组织召开个别谈话教育改革试点动员会议。会上,李敏主任、方俊建监区长分别对个别谈话教育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及工作部署,最后,陈副监狱长对试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试点单位全体警察要把这项任务当成一项光荣的使命来完成,个别谈话教育是监狱教育转化罪犯的主要方法和途径,改革就是把原来纸质登记进行信息化的处理,把个别谈话教育全过程通过电子文档、音频或视频保存,要深刻认识到这样的改革,其核心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确保个别谈话教育实实在在开展,真实详细记载,同时,也是提高全体警察的信息化运用能力,为未来科学改造罪犯做好铺垫。二是态度行动要到位。首先,监区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其他领导要全力配合,更要做到亲力亲为,先行先试;其次,要落实好责任包干,质量到位的责任体系,确保试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第三,要边做边试,敢于创新,充分发挥全体警察的智慧,只要有利于试点工作的推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个别谈话系统,要多多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做好阶段性研判与总结,为全监全面开展此项工作作出贡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