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揭阳监狱团委组织到地方中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21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近期,揭阳监狱团委受揭阳市空港经济区砲台镇教育组邀请,在该镇五所中学开展了一次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巡回讲座,揭阳监狱警察赵少德同志受监狱团委委派主讲,34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赵少德同志以近期讲述热门影片——《少年的你》为切入,通过解说多个真实案例、分析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责任、分享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号召广大校园师生群体不做冷漠看客。详实有力的讲座内容既有效帮助校园师生群体树立起法治观念,也提升了广大学生辨别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得到了地区教育部门的称赞和认可。

  今年来,揭阳监狱团委、关工委等团体先后在揭阳市及周边城市开展了11场法制宣传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揭阳监狱将继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宣传“用法治守护学生成长”的法治理念,进一步协助地方教育部门推进“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的建设。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