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提升新时代监狱工作宣传质量

——政务摄影公开课在揭阳监狱开课

时间:2019-12-19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宣传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社会发展方面起到独到而重要的作用,随着社会媒体各界对监狱工作关注度的不断提升,监狱宣传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切实提高监狱政务摄影水平,使其更好地服务于监狱宣传工作,12月13日,揭阳监狱邀请原广州监狱警察、资深政务摄影专家纪健勇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政务摄影专题讲座。罗强忠监狱长、办公室相关领导、各单位兼职信息员和警察职工摄影爱好者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

  纪健勇老师主要从政务摄影的概念、拍摄实务、拍摄实训和作品点评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大型活动策划履历和多媒体工作经验,通过播放“广东监狱历史镜头”老照片和列举政务摄影常见拍摄实例,以通俗诙谐的语言从主题、主角、现场、气氛等四个方面讲解了政务摄影的技术要点。纪老师现场还与参会警察职工积极互动,一一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并用“每一个影像的背后,都是血与火的青春!”“注意把控好镜头和头脑这两个头”等巧妙语句,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当前新媒体时代下监狱积极主动做好政务摄影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整堂讲座气氛十分活跃,充分调动参会干警的听课兴趣和学习积极性,让大家对新媒体时代下监狱政务摄影工作的要点、特点、技术和策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提升做好监狱政务摄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宣传手段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1.jpg2.jpg3.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