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只争朝夕勇拼搏 不负韶华逐梦想 薪火传承迎新春 携手奋进新时代

——揭阳监狱举办2020年迎新春警察职工文化建设汇报演出

时间:2020-01-22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为切实丰富警察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队伍文化建设,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东径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创业精神,1月15日下午,揭阳监狱在综合楼六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迎新春警察职工文化建设汇报演出。监狱党委领导、在职和离退休警察职工代表、市武警支队官兵和警察职工家属等3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一、不忘初心 回望过去

  汇演从一部记载着2019年全体警察职工拼搏奋斗的影片拉开序幕。罗强忠监狱长首先上台致辞,对来宾、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警察职工家属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全体警察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并简要回顾了监狱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成绩,号召全体警察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做善成、接续奋斗”!

  晚会正式开始,伴随着一张张熟悉的老照片和一段深情悠扬的音乐,舞蹈队员以舞为笔,在光影与音乐中描绘着建监六十九年来乘风破浪的砥砺征程;男生小组合唱《不忘初心》,以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东径人”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驻监武警兄弟将奋斗担当的信仰,青春无悔的赞歌,谱写在《当兵前那一晚》的歌伴舞节目中;警察家属献上了一曲充满古典韵律的独舞《滋兰》;会见楼警察将日常工作中的小故事融合成一段诙谐温馨的小品《会见》,展示了作为监狱唯一的对外服务窗口依法依规、热情服务的“文明窗口单位”形象。

  二、薪火相传 传承信念

  晚会第二篇章,主持人深情朗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介绍了一代代“东径人”继往开来、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历史。紧接着,离退休警察代表登台演唱《祖国不会忘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全场观众随着歌声和节奏,用最热烈的掌声回应,正如歌里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我们“东径”大家庭也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合唱过后,罗监狱长亲自为2019年荣休警察代表颁发绶带和纪念杯,并庄重举行了薪火传承交接仪式,由新警代表上台接过代表荣耀和传承的旗帜,寓意着“东径人”的不朽精神代代传承,激励广大警察职工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

  三、展望未来 奋勇拼搏

  伴随着守望者乐队热力四射的精彩表演,晚会进入了另一个高潮,特警队《狼牙出击》展现过硬本领;《千里追踪,清零行动》——揭阳监狱追逃工作纪实影片跌宕起伏的剧情扣人心弦;警察职工家属带来刚柔并济的扬琴合奏;小品《职责》重现了今年国庆安保期间监狱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营救,在生死一瞬间,监狱警察职工用坚定的信念和行动践行“共保国庆安全稳定”的铮铮誓言,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牢牢地吸引着全场观众的目光。

  第二个重磅的环节——“十佳岗位能手”颁奖仪式,40名监狱业务骨干警察,经过近三个月的综合评比,分别获得“十佳狱情排查岗位能手”“十佳教育改造岗位能手”“十佳生产岗位管理能手”“十佳政工管理岗位能手”的称号,充分发挥模范引领的作用;八位警察家属通过讲述她们与自己子女、丈夫的小故事,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和感动,温暖和亲情犹如一双大手,稳稳地托在警察职工背后,坚定守卫着监狱安全的后防线;向家属献花、亲情拥抱的环节,现场观众一边鼓掌欢呼一边感动抹泪,深深感受到家人永远是坚实后盾!演出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闭幕。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举办此次文化建设汇报演出,既是对监狱一年来发展与改革、队伍和文化建设的总结与回顾,也是对监狱警察职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精神风貌的展现,通过文艺汇演,进一步凝聚起警察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监警察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动监狱工作再进先进行列接续奋斗!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