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他,获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时间:2021-01-25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访问量:-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司法部日前决定追授广东省未成年管教所医院住院部原副主任赵俭等13名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图片


  广东省未成年管教所医院住院部原副主任、四级高级警长赵俭

  赵俭,男,汉族,吉林辉南人,中共党员,1963年6月出生,1981年3月参加工作,广东省未成年管教所医院住院部原副主任、四级高级警长。2020年5月13日,在执勤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6岁。

  他牢记使命、践行宗旨。从警39年来,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宗旨信仰和价值追求,长期扎根监管改造一线,模范履行岗位职责,秉承老一辈监狱人民警察的优良作风,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为监狱事业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公正执法、温情育人。以教育改造为己任,坚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他注重用心用情教育感化,累计与罪犯谈话6000余人次,成功转化顽危犯36人、重点犯15人,化解罪犯之间矛盾1000余次,清仓600余次,有效化解罪犯心中困惑,促进罪犯积极改造,有力维护了安全稳定。

  他勤勉尽责、克己奉公。他把对监狱工作的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忘我奉献,经常加班加点,逢年过节主动执勤,连续三年除夕值班,把团圆的机会让给了同事;他淡泊名利、关爱他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名利面前总是推让,多次将荣誉让给年轻同志,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事,主动捐款支援抗震救灾。他坚守底线,从不接受吃请、收受礼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他闻令而动、奋勇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他主动请战参加封闭执勤,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累计执勤53天。他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隔离要求,严守监管区大门,严格AB门进出人员及车辆的检查、登记和消毒工作,检查、消杀外来车辆500多次,牢牢守住了进入监管区的第一道安全防线,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责任担当。

  2020年6月,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追授赵俭同志“广东省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为其追授“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记二等功。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