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香港惩教署参访团到我省监狱参观访问

时间:2023-02-25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访问量:-

 

  2月21日,香港惩教署惩教事务监督骆宏志率参访团一行15人对省广州监狱进行参观访问。香港中联办有关人员出席了活动,省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惠忠,局办公室、信息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李惠忠对香港惩教署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粤港两地一家亲,监狱惩教工作保持着频繁友好的沟通交流,为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联、发展互促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打造和谐平安湾区作出了应有贡献。他指出,在中央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形势下,粤港两地惩教工作的交流合作将更加密切,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追求,将把两地的心越拉越近,路越走越宽,工作水平越来越高。

  骆宏志对省监狱局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是粤港恢复通关以来首次参访广东监狱,希望日后能加强联系和互动交流,进一步学习、借鉴广东监狱同行的有益做法和经验。


  图片



  图片


  省监狱局信息技术处、省广州监狱向香港惩教署参访团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监狱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双方围绕“智慧监狱”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部署,携手推动粤港两地监狱惩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拓展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香港惩教署参访团参观了广州监狱指挥中心和监管区,实地观摩监狱综合安防平台、指挥调度、罪犯外出押解及视频智能分析等系统的实操运用。香港惩教署参访团对广东监狱的信息化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继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