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撸起袖子做好调研学习 以“实”字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15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揭阳监狱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厅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一手抓学习研讨、提高认识,一手抓问题检视、立行立改,以一个“实”字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监狱党委成员深入各基层党支部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开展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分批培训学习,以实际行动转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围绕主题,抓“实”调查研究

  7月1日以来,党委书记、监狱长罗强忠同志深入机关部室和基层一线开展监狱重点工作推进、设施改造、管理机制、队伍建设等工作调研,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症结,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与监区值班警察深度交流,倾听警心,解答警惑。

  结合调研情况和主题教育精神,如何加快推进监狱年度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警察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罗强忠同志表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快四个中心建设、监管区大门改造、会见楼内迁和罪犯监舍改造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控,优化监狱布局。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重点工作推进和督办,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三要突出责任落实,把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作为坚守“入党初心”、担当“从警使命”的生动实践。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严格管理考核、组织外出培训、改善执勤环境、办好民心实事,进一步提升警察职工的履职能力、归属感和认同感。

  同向发力,夯“实”工作基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其他党委成员也分别下沉到挂钩的基层监区党支部开展调研。党委副书记沈黄福同志深入监区一线,针对执勤警员职务套改和晋升后如何持续调动激励干警积极性、警务体系建设、从优待警、警察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工作,做到“听警声、察实情、出实招”;党委副书记许伟雄同志致力开展了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问题调研;党委委员罗明涛同志与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次集体谈心活动;党委委员刘宣同志针对监区警力紧张、实现联勤联值等问题进行调研;党委委员陈壮亮同志调研了备勤室安全防护问题;党委委员林加昌同志就警察履职尽职问题落实调研;党委委员陈琳杰同志调研了办文不够规范和台账繁多重复的问题。

  党委班子成员紧绕上级和监狱重点工作部署,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抓检视、促整改,力戒形式主义,采取现场驻点、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和掌握基层单位和警察职工的困难和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以实际行动转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加强培训,落“实”学习教育

  监狱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坚持多形式抓经常、抓长效学习教育。7月1日至9月12日,监狱将分七批组织440人到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参加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学习。培训课程包括“干警管理干部廉政建设和法律风险规避”“红色教育基地”“树立良好干警形象”“现场急救”“创新思维和企业管理”等内容。

  监狱邀请了省监狱管理局纪委副书记黄东同志为警察职工上了一堂题为《以案明纪忠诚履职》的廉政教育课,检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教育引导警察职工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忠诚履职;组织了培训人员前往省局广东监狱陈列馆参观学习,多方位了解广东监狱70年来的历史变革、艰辛创业和改革发展历程,切实体会监狱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对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明确责任学,进一步努力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实际工作发展。

  培训通过组织系统性理论学习、针对性课堂讨论、实践性现场考察,不断提升监狱系统管理干部的核心素养、业务能力,让警察职工在思想建设、政治意识、安全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有触动、有进步, 进一步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执法铁军。

1.jpg3.jpg2.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