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廉政防线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监狱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

时间:2019-07-24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根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7、18日,监狱党委在办公楼四楼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监狱党委成员,工会主席,七室副职领导、警务保障中心主任、内定机构负责人、监狱指挥中心副主任、各监区监区长和监狱医院政治教导员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沈黄福同志主持。

  学习会分8项议程共8个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学习内容及《转发司法部关于全国监狱系统组织开展百日安全大会战的通知》、《广东省监狱管理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文件精神,并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重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按学习要求组织1名党委成员和2名单位负责人,结合学习重点内容、监狱重点工作和部门负责工作分别作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沈黄福同志结合监狱重点工作和个人学习情况作中心发言,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期运用新思想的理论再武装,是新形势下凝聚全党共识的再出发,是新征程上对从严治党成果的再拓展。全监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曾厅长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厅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省厅局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正视存在问题,对标对表落实整治。近期通过走访或与监区主要领导探讨等方式,了解到目前还存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警务体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从优待警等方面的一些瓶颈问题,接下来,将提交党委进行研究并提出应对措施,形成问题整治清单,明确整改项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