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主题提温度 学习强国竞风采

——揭阳监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时间:2019-08-14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7月30日,揭阳监狱在职工综合楼六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部署开展整改整顿工作,并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监狱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警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沈黄福政委首先宣读了《广东省揭阳监狱关于落实司法部驻在式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需整改问题并作了工作部署。翁孟周主任宣读了《揭阳监狱开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整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押犯单位立即做好再动员,并认真对照方案的重点整顿内容落实自查自纠。

  罗强忠监狱长就切实做好整改和整顿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全监警察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把做好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反馈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司法部和省厅、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推进整改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立行立改。要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坚持挂图作战,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动态管理,逐项逐条落实,确保措施落到实处,整改迅速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动真碰硬。各单位要痛下决心,动真碰硬,以刮骨疗毒的决心,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强化检查指导和督办,务求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狠抓重点问题整改,务求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四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整改和整顿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抓好落实。监狱办公室要将此次整改工作列为督办事项;监狱整改办要加强检查整改进度,推动整改责任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序幕,翁主任做了开赛动员,鼓励选手发挥平日所学,展示自我风采。此次知识竞赛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以及有关党史知识为核心,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学习强国”每周考试题库等知识融入题目中,让广大警察职工在参与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党章党规党史的认识理解。

  全监共有24个支部的选手晋级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灵活的应变能力,为场下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竞赛盛况。第一轮个人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认真答好每一题、力争拿下每一分;第二轮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比策略、拼手速、显本领,各代表队的分数也逐渐拉开差距,场下观众们也被带进紧张的比赛气氛之中,有的为自己支持的代表队呐喊助威,有的对选手们抢答成功报以热烈掌声。场上场下互学互动,将比赛推上了一个小高潮。第三轮风险题环节,高分选手稳扎稳打、守擂成功,最终由孙丽丽、黄勃、陈鸿斌三位选手组成的第三代表队夺得第一名。场上选手争分夺秒答题时,也带动、感染了场下观众们,观众们摩拳擦掌,跃跃一试,充分展现了以赛促学的活动目的。

1.jpg2.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