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消防进警队 安全钟长鸣

时间:2015-11-19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揭阳监狱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实操演示

近日,揭阳监狱邀请揭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揭东区大队到监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官兵通过知识讲座和实操演示的方式,为劳动改造与安全生产部门的警察及监狱特警队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

讲座上,消防官兵从火灾和火灾隐患的定义及其表现讲起,并结合一系列典型的监狱火灾事故案例,就常见火灾隐患、火灾产生原因以及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火场如何逃生、常见消防标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消防官兵指出,监狱监舍区、会见楼和劳动改造现场都是火灾隐患的易发区域,烟头、香烛、蚊香、电线、电器、打火机以及通道口的杂物堆是常见的火灾起因,应当引起高度重视。随后重点介绍了用电起火、煤气着火的预防措施、初起火灾扑救的一般原则以及火场逃生的十个方法。

参训的警察还集中观摩了消防官兵有关灭火器、消火栓、逃生面罩、火灾报警器、报警控制器、缓降器等消防救生器材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的讲解和演示。部分警察观摩之后还亲身体验了缓降器逃生自救、干粉灭火器灭火、徒手关闭漏气着火煤气罐等,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参训警察认为,此次培训学习很有意义、十分受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事事不能大意、安全一失万无”的观念,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维护监狱的安全与稳定。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