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警营风采 知行乐享

——揭阳监狱首届警察职工子女警训夏令营活动圆满闭营

时间:2019-08-28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近日,揭阳监狱举办了首届“警营风采 知行乐享”警训夏令营活动,监狱警察职工子女共154名营员参加。

  活动当天,恰逢暴风骤雨,监狱按照原先制定的活动计划,应急处理,采取雨天活动预案,将原先室外的场地转移至室内,风雨无阻,如期举行,为广大的警察职工家属和子女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警训夏令营。

  上午8点30分,警察职工家属带着热情活泼的营员前来签到,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综合楼六楼的礼堂对号就坐。开营仪式上,监狱特警队组织了硬核的开营表演和警用装备展示。特警队员蔡桂胜展示了行云流水的警棍盾牌术,并表演了技艺熟练的倒功;特警队员郑晓彬展示了势如破竹的应急棍术,赢得营员们的热烈掌声;特警队员孙琦鹏表演了虎虎生威的少林拳和硬气功,头开钢板的精彩瞬间获得了营员们满堂喝彩。特警队员不仅带来了精彩表演,在互动环节,还现场教学,为营员们传授简单的格斗防身技巧。在警用装备展示环节,多件警用装备展示于舞台之上,并设置了参观区和体验区,由专人负责演示和看管,让营员们近距离参观到枪械设备。最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体工作人员和营员们挥舞着小国旗,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班的教官们将营员带领到足球场进行队列训练。教官详细讲解停止间转法和齐步走的要领,通过分解动作的练习,强化营员们的动作标准,提升营员们的纪律素质。当天下午,在羽毛球场举办了越障活动,现场一片热情洋溢,各班的营员们组成5人小队,面对着过低杠、绕轮胎、过高低杠的障碍,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直奔终点。随后,驻监武警战士们展示了对打对抗、场面震撼,一气呵成的动作让营员们目瞪口呆,掌声不断;接着,监狱特警队员表演了擒敌拳表演,一拳一腿铿锵有力,赢得了营员们连连拍手喝彩;钢筋铁骨的驻监武警战士还演绎了柔情似水的集体手语操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名营员。监狱还邀请了学习成绩优秀的警察职工子女代表方艺媛和张灿阳与营员们分享学习心得,将学习经验倾囊相授。在结营典礼上,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沈黄福同志和相关部室领导为营员颁发了《成长手册》,营员们在各班教官的组织下有序地上台领奖,一起回顾了参与活动的精彩瞬间,流露出喜悦笑容,夏令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闭营。

  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既让警察职工家属走进警营,深入感受警队文化,加深他们对监狱工作的理解;也丰富了警察职工子女的暑假生活,是揭阳监狱关怀警察职工子女成长和切实开展警察职工家访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