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书写家国情怀 弘扬时代新风

——揭阳监狱举办女警职工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09-26   来源:广东省揭阳监狱网   访问量:-

 

  9月4日上午,揭阳监狱在九楼会议室举办了“书写家国情怀弘扬时代新风”读书分享会。监狱相关领导及80多名女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近期监狱开展的“中华美 祖国强”读书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读书分享会分上下场进行。上半场,汕头市杏园诗社副社长、揭阳市汉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化顾问黄骏青老师首先作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家风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从中华传统文化“家”的概念谈起,从中国古代“家国同构”的教化模式阐述家风家训家规文化对于社会、国家的重要性,着重列举“篇篇药石字字足鉴”的《颜氏家训》,用详实的事例分析讲解“去奢”“行检“不吝”对于家风与个人修养的必要性,论述从古至今读书做人皆为家风建设的核心内容,“忠厚传家久,诗书记事长”有其深远的意义。讲座内容涵盖《袁氏世范》《朱子治家格言》《郑氏规范》的精髓,以“合家顶戴,满门朱紫”的“张英、张廷玉、张若霭”家族,教子立品让出“六尺巷”的故事,结合女性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提倡良好的家风是个人成长的精神源头,好家风影响下一代,好家风引领时代新风尚。讲座内容深刻生动又趣味横生,富于哲理性又具有现实意义。

  分享会下半场由女警职工作读书心得发言,程莉华、李楚云、郑照红三位女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从孝亲、婆媳关系、相夫教子、个人与孩子共成长等不同角度,讲述了不一样的故事,抒发了同样深厚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

3.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