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教育改造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优秀论文推介会在佛山召开

时间:2023-11-22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访问量:-

 

  图片

  11月8日至10日,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教育改造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优秀论文推介会在广东佛山召开。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平,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贤亮,司法部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殷海涛,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教育改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袁诚及教育改造学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2023年优秀课题作者代表和特邀嘉宾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教育改造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政委曾永忠主持。

  会上,陈贤亮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广东监狱概况和罪犯教育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殷海涛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国监狱教育改造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当前加强罪犯教育改造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袁诚总结了教育改造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并就2024年有关工作作出了部署。

  图片

  颁奖现场

  会上宣读了2023 年度优秀课题成果名单,共有43篇论文,25个案例获奖。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部分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何平对监狱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方向,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监狱理论研究领域的指导地位,围绕把罪犯改造好这个中心任务和守住监狱安全这个底线,找准定位,选好课题,深入研究,多出成果,提高教育改造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自觉服从和服务好监狱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二是开拓创新,精心打造专委会特色品牌。要坚持面向基层,强化问题意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三是提升能力,不断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要牢牢把握改造罪犯这一中心任务,坚持创新理念,不断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专委会理论研究的实效;创新形式,不断丰富专委会办会研讨的形式,努力开创专委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后,与会代表到广东省明康监狱参观了广东监狱教育改造工作成果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专家实地观摩了广东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展,通过聆听讲解、互动交流、现场体验、观看视频和展品等方式,从改造质量评估体系建设、矫正技术、入出监教育和教育改造成果等四个方面,深入了解广东监狱罪犯改造实践工作,对广东监狱在罪犯教育改造工作中的“一体、两端、三化、四特色、五项目”多维发展模式予以高度评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揭阳监狱    联系方式:0663-320 111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2108802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99   

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274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